岚皋县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09:03 来源:吴成诚

10月15日,岚皋县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研究当前大气环境状况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县环保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局长徐庆文主持会议。县环保委员会成员单位、县创建办、城关镇及社区、高速公路重点施工标段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2020年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和《安康市中心城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岚皋县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坚决遏制大气环境质量下降趋势,持续有效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一是各相关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突出三个重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强化“行业牵头,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围绕冬季大气污染重点时期,结合各方力量、各种平台重点宣传大气环境保护措施和整治力度。四是落实三个结合。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城市创建、结合监管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五是达到三个效果。要落实职能任务,加强排查整改、完成考核目标,力争达到污染天数有减不增,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下降,空气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