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部署环境安全防范及群众信访投诉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10:05 来源:应急处置中心 谭小玲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环境安全及群众信访投诉化解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权益,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部署环境安全防范及群众信访投诉化解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分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环境安全防范及群众信访投诉化解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大庆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电话畅通,及时组织查处群众环境投诉,化解调处群众环境矛盾,确保环境问题不出县(区),投诉人员不赴省、不进京;积极关注涉及本地、本部门、本行业有关网络舆情,对发现的环境舆情按照程序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加强敏感信息研判报送,如有突发环境事件或紧急情况,要迅速核实事件信息并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密切关注可能引发次生环境污染的信息。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治理。以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存储企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天然气输送管道和尾矿库等风险源为重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做好环境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