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18:14 来源:

9月12日上午,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本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并安排工作,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常忙利出席并讲话。

杨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契机,是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途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军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原著、红色传承纯党性、专题研讨学深入;调查研究要破解难题、讲好党课;检视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查实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要开展专项整治、制定整改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建立长效机制。

杨军要求,各党组织和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夯实领导责任、搞好统筹结合、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常忙利在讲话中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十分重视,准备充分,安排细致。下一步,要聚焦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检视整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还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扫黑除恶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政纪律和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

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