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在市政府党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强调:对秸秆燃烧点要严格落实罚款、扣分、问责和通报措施

发布时间:2019-09-09 17:43 来源:

9月8日,市长赵俊民在市政府党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对秸秆禁烧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赵俊民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近期,我市秸秆禁烧工作严重反弹,秸秆焚烧问题时有发生,对环境空气造成了严重污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加大执法监管,坚决打好秸秆禁烧工作攻坚战。

赵俊民强调,各县区政府及市生态环境、农业、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实施好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镇办、镇办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分片包干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处罚、扣分、问责和通报措施,对发现一起火点,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从辖区县级政府和责任部门年度污染减排目标考核分值中扣减0.01分;对发现的为政不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人员进行问责处理,同时还要进行通报曝光;对禁烧工作做得好且未发现一处冒烟火点的,在年度污染减排目标考核分值中加0.1分。市县区领导要深入基层,深入田间,暗访督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另外,还要深入开展散煤治理、扬尘管控、禁放烟花爆竹、餐饮油烟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保各项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