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到我市检查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4 来源: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8月26日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进行专项检查与抽测,市局污防科负责人陪同检查组先后到平利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汉阴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安康江北污水处理厂、安康市尧柏水泥有限公司五家企业,检查了企业自行监测方案制定的完整性、手工监测报告、监测过程的规范性、监测数据真实性和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市环境监测站抽调4名监测人员配合检查组开展了相应质量检查工作,并落实质控考核需要的高低浓度三种标气和水质质控盲样,展开质控样考核、现场抽测及实验室分析。相关县区分局环境执法人员配合做好现场监测检查笔录工作。

通过本次自行监测质量检查,相关企业的自行监测意识得到加强,监测人员业务水平得到锤炼,有力地促进我市排污企业自行监测工作质量,为生态环境管理强化企业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