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专题研究分析执法大练兵推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9-09-05 17:36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任万明

9月4日上午,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反思环境执法大练兵和案件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短板,研究下步工作推进措施。   

会议认为,在组织开展和推进执法大练兵工作中,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推进措施不严、跟踪督办不经常、抓工作不实、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大练兵工作标准评分细则学习领悟不透,思想上盲目乐观,参赛准备工作不扎实。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认真反思主观上存在的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紧盯工作短板,紧扣评分标准,逐项逐条整改,高质高效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冲刺全省执法工作第一方阵目标。一是抓工作责任再夯实。对标对表大练兵实施细则,将任务逐项落实到各科室、各执法人员,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二是成立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专班,下设联络保障组、业务督导组、信息宣传组,明确各组职责任务,统筹推进全市大练兵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全市2019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执法业务比武竞赛活动,从整体细节、执法程序、文书制作、取证要素等多个方面查找差距,针对性学习培训,为参加全省第二期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奠定基础,力争优异成绩。四是严格执行环境执法大练兵“周报告、月通报、季点评”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定期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定期点评执法练兵工作。五是扎实开展执法大练兵交叉检查交办问题办理情况 “回头看”,运用专项稽查的手段促进案件办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六是根据当前大气污染严峻形势,将执法练兵工作向打赢蓝天保卫战聚焦,在开展大气专项执法整治工作中练精兵、出重拳、促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