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分局八条措施推进执法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18:05 来源:市监察支队 李春晓

     为进一步夯实环境执法基础,提高执法练兵效能,加大案件查处办理力度,石泉分局出台八条措施扎实推进执法大练兵活动

     一是全员参与,形成合力。针对案件多、压力大、人员少的现状,坚持“三全”练兵,各项执法监管工作向执法练兵活动聚焦

     二是摸清底子,精准执法。摸清辖区排污单位的环境底数,建立监管台账,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精准执法。

     三是规范程序,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工作程序,执法检查、调查取证不得少于两人,实行亮证执法,处罚案件集中讨论决定。

     四是媒体参与,综合惩戒。对重大、典型案件邀请媒体全程参与,对恶意违法企业实施“黑名单”管理,依法公开案件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执法办案透明度,营造执法大环境。

     五是抓大案,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成立专班,专案专办,以执法促管理,管理促规范。

     六是巧执法,围绕两个不低于执法。综合运用法律赋予手段,敢办案、善办案、巧办案,确保完成处罚案件和配套办法案件目标。

     七是总体调度,细化分工。将有限执法力量优化组合为舆情核查组和执法办案组,舆情投诉办理和执法办案两不误。

     八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针对性制作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读本,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既严格执法监管又热情服务指导,着力营造全民学法、全民守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