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9 08:00 来源:法制环评科 彭卫

       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7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审查会议。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查处的紫阳县某公司涉嫌暗管超标排污案和紫阳县某养殖有限公司涉嫌渗坑超标排污案两起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集体审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案件承办单位的案情汇报,与会人员对两起案件违法事实、证据、处罚理由、法律依据以及自由裁量权基准适用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就案件移送、处罚方式、处罚金额等问题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依法办案,规范办案程序、规范文书格式,充分利用案件法制审核制度实现以审促改、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二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打击、坚决移送,充分展示安康环保铁军硬朗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形象。三要建立完善机制,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审查要常态化、制度化,实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集体决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长李青云、案件审查委员会相关成员和陕西滕浩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