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46 来源:扫黑办 冯海琳

8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会议邀请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修斌辅导授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局长、业务负责人员,局机关、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曹修斌指出,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决心信心。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要在“清”字上下功夫,做到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第二阶段要在“建”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二是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就是要紧紧扭住“排查、整治、建设、创建”四个环节不放松。即深入乱象排查、开展行业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创建“无黑无恶”示范行业。三是夯实重大整治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各单位始终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抓,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沈贵勇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二是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做好行业乱象整治。加快“六清行动”、“三书一函”办理,对尚未整治完成的乱象紧盯不放,查清原因,尽快完成整改,达到清零目标。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结合生态环境工作中已建立的其他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持续开展“无黑无恶”示范行业创建。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通过创建工作使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根治,行业乱点乱象得到全面整治,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会上,市生态局扫黑办从五方面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阶段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分局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