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评文件编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0:40 来源:法制环评科 曹兰贤

        为贯彻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深刻汲取“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环评报告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质量管理,78日,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罗洪泉带领法制环评科工作人员对属地注册的安康市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安康市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脱钩改制以来,不断强化公司的内外部管理,建立了质量管理制度,但仍存在质控把关不严格、技术力量不扎实、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环评编制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强化环评报告编制质量,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环评工作良性发展,努力营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环保队伍,谋求公司的长足发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以质量为核心的专项检查,并加大重点类别、重点信用管理对象的抽查比例,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遏制环评文件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进一步规范环评编制行为,确保我市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