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专家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2 来源:市政府网站

5月22日,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专家组来我市调研指导“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并召开《陕西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对接座谈会。



会上,专家组解读了我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背景、初步成果及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授了有关编制技术规范要求。我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就安康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反馈了意见。
  会议强调,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再落实,工作再配合,认真组织研究初步成果内容,结合安康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市级协调小组和市级专家组的作用,督促、研判区县、工业园区等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因地制宜做好指导。要抓好与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各项规划、各部门专项规划的衔接,加强与技术指导单位、省级各相关部门的对接,及时沟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三线一单”更契合安康发展战略定位与生态保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