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联村荣获2019年度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格次

发布时间:2020-04-29 17:11 来源:石泉分局 汪贤军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斗,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范名军同志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驻村工作队荣获2019年度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格次,实现了自驻村帮扶以来“四连优”的可喜成绩。

石泉分局包扶农光村以来,一直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一是领导挂帅,分局局长任脱贫攻坚总队长,每月到村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抓总抓重。二是精锐出战,按照“打硬仗,派硬人”的工作思路,选派3名年轻干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整合“四支队伍”,建立坚强队伍保障。三是真抓真扶,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千方百计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狠抓涉及民生民本的水、电、路、房、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寻根治本,精准研判问题整改落实,因村制宜,因人施策,找准差距补短板,建立长效脱贫监管机制。五是生态建美,在全村范围内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美化、绿化、硬化、亮化工程,评选先进典型,整治陈规陋习,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广大村民文明道德素质。

四年来,石泉分局通过解决帮扶资金、公益岗位就业等共投入38万余元。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完成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1处、信号基站2处、安全饮水工程4处,饮水工程消毒设施2处,硬化道路13.9公里,发展雷竹产业园1个,成立集体经济组织3个,完善7个长效机制,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贫困户的钱袋子真鼓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