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迅速传达贯彻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9 17:26 来源:谭小玲

3月 6日,市环境应急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3月5日市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传达了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近期召开的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一是加强干部管理,狠抓纪律作风。严格执行单位干部职工考核办法,继续抓好纪律作风明查暗访,对照月工作任务清单,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月底进行考核兑现奖惩。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平台监管,及时预警研判。继续坚持对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污染源和水质监测断面在线监测数据、环境投诉及舆情等情况进行每日监控研判并公开晾晒,半月通报,发现问题及时转办督办,切实发挥好环保“110”作用。三是修订应急预案,保障应急物资。及时收集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职责,修订市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制度,盘清现有库存物资情况,对较大以上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物资需求量提前研判,主动与省厅对接,争取所需物资。四是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在查漏补缺的同时,工作上树立超前思维,积极谋划好二季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