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2020年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5 来源:

1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0年第1期(总第九期)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市委信息办副主任谢磊受邀作政务信息报送专题辅导。

谢磊分别从党委信息是什么、党委信息报什么、党委信息如何写以及政务信息报送、公文写作的有关规定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杨军强调,政务信息的价值在于服务决策,是领导和上级部门掌握情况、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互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可以说是“小信息”有“大作用”。一是要加强党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各分局、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把信息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信息工作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确保信息在服务决策、促进发展、推动工作中发挥参谋作用。二是要提高信息质量,及时、准确、真实、全面报送信息。要围绕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经验、重点难点问题报送信息。三是要增强针对性。重大信息要及时进行调查研究、深度挖掘,报送有深度、有份量、有对策、有建议的信息。四是要确保真实性。真实是信息的生命。重大信息要严格核实,上报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审核把关。五是要提高时效性。重大紧急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严禁漏报、瞒报、迟报、误报。信息报送造成失误和重大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同志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