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深入平利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17:39 来源:王正荣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全局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为民意识, 123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深入平利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邀请了汉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李君林、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平利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副局长冯立召等领导莅临指导,中共安康市委党校文史教研究室主任陈菊教授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副局长马立刚主持。

在平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马立刚的带领汉滨区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初心,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践行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廖乾五宣传教育纪录片,参观了党风政风家风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彭学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纪念馆中,一幅幅图片,让大家感受到了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展厅里一件件旧物,让大家仿佛看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面。走在 廖乾五的照片墙前,仿佛悲壮的历史重现于眼前,直抵人心、让人动容。

  陈菊教授就《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把制度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论述精辟,见解独到,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君林组长对我局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安排部署后期主题教育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用红色教育理论武装头脑,通过“找差距 补短板 抓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第二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要做到收尾不收场。

汉滨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马立刚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要结合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二要深刻领会悟原理。活动结束后,按照汉滨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参观感悟,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为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三要狠抓落实作贡献。要切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汉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净土保卫战,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