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净土保卫战工作检查组来旬督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15:03 来源:李奕波

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净土保卫战工作督查检查组一行3人,先后对旬阳县重点监管企业的土壤自行监测与公开、涉镉等重金属污染源专项整治、农用地土壤汞污染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督查检查,详细了解了该县净土保卫战工作的进展情况。

检查组先后对陕西汞锑科技旬阳分公司和旬阳县鑫源矿业有限公司等5家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土壤自行监测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旬阳县润景矿业、旬阳县盛星矿业等4家企业涉镉重金属重点污染源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按照涉镉等重金属整改要求,从场地防渗硬化、破碎工段除尘、传送带封闭、危废规范管理、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等5个方面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一行还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抽查。对没有运行或不正常运行的,要求落实镇村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建立运行台帐,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不能让农环治理项目成为摆设。

当检查组一行对红军镇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查看,该项目正在平整实验地块,修建实验基地等基础性工作,对项目近期推进工作进度予以肯定。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为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试出效果好、易操作、成本底、易推广的技术成果和试点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