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治霾办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6:53 来源:汉滨分局 王正荣

近日,汉滨区治霾办组织汉滨区生态环境分局、中心城区“四办四镇”负责人召开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谈话会。会议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副队长张鹏参加并做总结性讲话,区政府罗延军同志主持。

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李德朝强调,进入冬防期,汉滨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形势严峻,一是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做好群防群治工作。二是强化督查问责,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分管领导要主动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为打赢中心城区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有效遏制空气环境质量下滑势头;二要以扬尘污染源、露天垃圾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等重点污染问题进行检查,对工作滞后、措施不力、“责任甩锅”的行为,要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对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未落实整改要求的相关责任单位及时通报,情节严重的,移交区纪委监察委,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三要坚持“日吹哨”,充分发挥基层单位一线优势,引导全体群众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中心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