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测站积极开展2017年土壤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31 00:00 来源:

按照《2017年陕西省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要求》、《2017年陕西省土壤环境监测质控方案》文件要求,市监测站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2017年下半年全市环境监测工作推进会,对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迅速选派8名监测人员组成土壤环境质量现场采样小组,于7月19日开始,在省站技术专家张会强同志的指导带领下,率先完成了汉滨区、宁陕、石泉、汉阴4县区10个土壤点位的现场监测采样工作任务,其他县监测点相续开展之中。

现场监测工作中,土壤监测工作人员,顶烈日克酷暑、连日作战,甚至是带病工作,克服了恶劣的现场条件,翻山越岭、披荆斩棘,认真查找核实每个点位经纬度,发扬吃苦耐劳、勤勉尽职的精神,9天辗转4个县区10个点位,严格按照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和质控方案要求高效的完成了现场采样任务,受到省站专家一致好评。

此次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市2017年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其他各县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的有序开展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