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现局长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18:45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省环境执法局局长马小现赴我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参加会议。


      马小现指出,目前生态环境领域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严峻,务必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近期到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重点就中央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落实情况、推动黑恶案件情况、行业乱象治理情况开展督查。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加大生态环境领域内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行业治乱,重点就生态环境领域内的乱排乱放、乱堆乱倒、乱采乱挖、乱批乱建、“散乱污”企业、监测市场混乱6方面乱象开展摸底排查,完善资料归类。

      杨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督察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各分局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照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6类行业乱象问题开展摸底排查,各县分局要尽快上报行业乱象摸排情况及整改方案。三是要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生态环境领域内难以治理、不好治理的突出问题解决掉,确保生态领域行业治理有成效。四是各分局要充分借助网站、“两微”公众号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同时加大与公安、自然资源、水利、住建、林业等部门的联动机制,资源共享。

      沈贵勇代表各分局表态,表示要认真落实马局长、杨局长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做好案件涉密管理,防止泄密事件发生。各县区分局局长、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单位、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