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快速处理臭气扰民投诉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16 11:11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李春晓

       8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对群众在12345热线投诉的臭气扰民等环境问题,坚持闻风而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汉滨区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中午12时30分,联合调查组对群众投诉源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臭气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养殖现场有轻微臭味,对临近住户有一定影响,未发现存在违法排放废水行为。经调解,被投诉人愿意接受投诉人提出的“对圈舍一侧围墙进行封堵,以减轻养殖场臭味影响”的要求,预计一周内完成封堵。

       下午14时38分至16时45分,环境执法人员对汉滨区江北长征村5组附近垃圾场和阳晨养殖场臭气扰民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未发现有违法排污行为。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两家企业企业负责人,要求加强内部环境管理,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严格落实臭气防治措施,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控臭气排放扰民。

       下午1725分,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的西堤外精神病康复中心废水排放汉江问题现场核查,该中心实施了雨污分流,污水接入了市政排水管道,未发现有污水外流现象。执法人员就调查核实情况现场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并将和市住建局做进一步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