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一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2 16:03 来源:市政府网站
      近日,副市长周康成先后到恒口示范区、汉阴县、石泉县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一线调研,现场调研督导种植业和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农业面源污染,协同推进农业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在恒口示范区,周康成详细了解农机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他强调,秸秆综合利用既是解决农业废弃物污染问题的有效手段,又是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推广力度,推动秸秆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综合利用,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汉阴县涧池镇生态渔业养殖基地,石泉县城关镇、中池镇蛋鸡养殖基地,周康成重点了解养殖业粪污处理、废水治理等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渔业养殖尾水改造,全面推进尾水治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分析,确保尾水达标排放。要不断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指导养殖场完善雨污分离、干湿分离等配套设施,争取就近就地消纳,从源头控制环境污染。要狠抓养殖业污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