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集体约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一号” 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4-12 16:03 来源:市执法支队

4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集中约谈会,对全市医疗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一号”专项执法行动中15家环境管理不规范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面对面普法。

会上通报了被约谈单位存在的具体环境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就整改情况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整改。要从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要迅速,整改上出实招,针对通报问题,分析存在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二要直面问题,提升水平。要直面问题不推诿,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环保知识业务培训,增强环保法规意识,筑牢守法底线,提升内部环境保护管理水平。三要汲取教训,联防联治。要以本次集中约谈和法规宣讲为契机,敲响思想警钟,树牢生态文明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守护安康的蓝天白云和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