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调研督导白石河硫铁矿和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4 来源:市政府网站
       3月21日至22日,副市长周康成先后到白河县、汉滨区、紫阳县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一线调研,现场督导白石河废弃硫铁矿、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周康成深入白河县十里沟、和尚庙矿点等地,实地察看酸性废水收集处理项目和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情况。他强调,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硫铁矿污染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抓好治理工作。要汲取教训扛责任,精心统筹项目建设和环境整治,及时开展完工治理项目“回头看”,做好后期评估、监测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加强市县联动,优化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定时定责、清单管理,加快推进治理进度,要抓好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在汉滨区黄泥沟酸性水污染整治工程、紫阳县田家湾酸性废水处理工程等地,周康成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工艺流程、治理成效等情况。他强调,蒿坪河流域污染问题是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必须以“决战必胜”的态度,按期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三个县区和行业部门要围绕方案目标,统筹抓好治理进度、监测、监管和保障。要想方设法、加力加快争取项目,对已建成的污染治理项目,要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发挥生态效益。要持续做好蒿坪河流域水质监测,加强预警提醒,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入汉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注重实效,按照“党政专注、行业专业”原则,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扎实的治理成效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