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来安调研指导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08:43 来源:市监测站

       近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曹磊一行来安专题调研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市监测站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我市国省控空气自动站周边环境、站点仪器设备运行、第三方日常运维以及国控空气自动站迁址比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市监测站召开座谈会,针对提升监测能力、开展重点工作、谋划监测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我市环境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监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的正确领导下,出色的完成了年度监测任务,并在区域站建设、固废示范实验室创建、水生态监测实验室建设以及全省大比武等创新工作中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得到了省厅和省站的高度认可和赞扬。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夯实环境监测“支撑、引领、服务”的基本定位,切实发挥“生命线”和“顶梁柱”作用;要创新监测工作,积极拓宽自身监测领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监测,争做全省监测标杆,扎实推进全面发展;要确保数据质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对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提升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人为干扰监测等风险隐患得到有效防范,弄虚作假监测行为得到严厉打击,以更高标准保证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