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度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获“满意”格次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4 来源:市治蒿办

日前,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对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生态环境局承担的民生实事项目--蒿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测评结果为“满意”格次。

蒿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被列为安康市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生态环境局和紫阳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在组织实施期间,还邀请市县人大代表现场考察指导,听取意见建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是组建项目专班实施。市、县整合生态环境系统人员力量组建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专班,市县治蒿办全程跟进,及时高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二是坚持定期调度研判。始终把该项目实施情况纳入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周调度,月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之中,坚持每月到项目点位进行现场督办,市生态环境局和紫阳县主要领导定期见面或电话沟通研判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三是扛牢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市县主要领导包联,副县级分管领导包抓,部门主要领导具体抓,责任干部驻守工地等措施,加强督导,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有效改善了蒿坪河流域区域环境,陈家沟酸性废水处理站建成投运后,累计处理废水10.53万m3,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出水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表II类限值,有效缓解了陈家沟流域酸性废水污染。田家湾深床离子废水处理规模100 m³/d,对田家湾磺水污染进行末端处理,小区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垃圾收运设施采购、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场升级改造项目大大提升了蒿坪镇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