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深入汉江出陕界羊尾国控断面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14:40 来源:水质科

       2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诗兵带队,深入汉江羊尾国控断面调研水质保护工作,白河县政府副县长张林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相关科室、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及白河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羊尾国控水站、白河下卡子省控水站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断面周边环境日常管控、河长制责任落实和水站运维环境保障情况。调研组强调,羊尾断面位于陕鄂两省交界处,是汉江在我省的出境断面,也是国家对陕西省和安康市考核的重要断面。要持续深入开展断面周边环境巡查、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污水直排汉江;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和国控断面“一断一策”达标方案要求,压实基层基础职责,切实履行好“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

       调研组要求,要主动做好与湖北毗邻县区的工作对接,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两地共同治理的建议,切实抓好汉江出境断面周边环境保障和上游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把汉江出境段打造成美丽界河;要健全完善跨部门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积极组 织生态环境、水利、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定期对汉江保护、治理等工作进行会商、交流,协调联动,共同保护好汉江水环境;要加强国省控断面桩和生态环境标识标牌周边环境监管,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及时解决影响断面桩、标牌的安全和环境问题,保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标识清楚、信息准确;要强化汛期污染管控治理,围绕生活源、工业源、农业面源污染等开展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源头治理和管控,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