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调研督导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10:55 来源:市政府网站
       2月23日,副市长周康成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汉滨区、汉阴县、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调研督导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周康成一行先后来到汉阴县华林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恒口示范区雷河社区、安康高新区建民新城党委、汉滨区关庙镇吴台村委会,实地察看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管理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区管控安排部署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层层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强化宣传动员,耐心细致劝导,全面抓好禁燃禁售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周康成强调,中心城区地理条件特殊,气候高湿静稳,污染物一旦升空很难扩散,2月份已造成两次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明天就是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危害身体健康,甚至引发火灾和伤人事故,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刻不容缓、极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精神,对标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紧抓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打好中心城区蓝天保卫战关键一仗。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取得实效。要加强对禁燃禁售区内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情况的巡查监管,严厉打击违法销售、燃放行为,对违反禁燃禁售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查处,形成有效震慑。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售规定,引导群众认识到禁燃禁售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到禁燃禁售工作中来。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敲门入户”等方式确保禁燃禁售政策家喻户晓,倡导群众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庆祝节日,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