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09:26 来源:人教科

       2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2023年度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党组书记、局长向诗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增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带头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建职责和党建任务积极有序地向基层传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忠诚品格,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工作中。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开展“五优党支部”创建为载体,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打造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品牌亮点。要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警钟长鸣,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省自警、慎独慎微,“亲”“清”分开,远离纪律红线、坚守从政底线,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坚持效率优先、质量第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争第一、当冠军”目标顺利实现。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各分局、各单位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模式,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