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5:23 来源:办公室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张祥礼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诗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会上,向诗兵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县级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勇于直面问题,深刻查摆剖析,拿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祥礼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做结合,聚焦查改贯通,以实干实绩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市中心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8,优良天数339天,均排名全省第一;安康城市水环境指数3.0129,同比改善1.47%,实现全省排名双第一。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认真充分、部署周密细致、对照检查深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查摆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筑牢对党忠诚、持续增强能力本领、持续淬炼政治本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向诗兵强调,一要抓学习、强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理论清醒,筑牢信念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奉献、敢担当。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争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表率,坚决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紧盯“争第一,当冠军”和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目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抓整改、建机制。迅速制定完善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跟踪督促推进,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四要讲规矩、严作风。各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