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8 15:19 来源:办公室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诗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楫赶超、实干争先,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不断开创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新局面。会议工作部署及审议通过的《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推动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共同富裕幸福安康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安康的实施意见》,要求在保护生态环境上突破提升,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真查实改减少问题存量,健全机制提高保护质效,拓宽通道促进价值转化,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统筹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价值转化,筑牢生态优先本底,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武文罡、王浩同志讲话以及三个文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以高水平保护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总结,特别是亮点工作要总结成因,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机制、做法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入研究破解之策,在新一年工作中着力推动解决。三要认真谋划2024年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更好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要打好第一季度主动战,早安排、早宣传,全力抓好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深入开展水环境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白石河、蒿坪河、旬阳汞(铅)矿区污染治理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项目策划申报和规范管理,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要探索创新工作,各分局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2—3个创新工作,报市局研判后以任务清单形式印发落实,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推出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四要严防各类安全风险。要层层夯实安全责任,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早排查、早防控、早化解,做到心中有数,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五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用好“第一种形态”,长管长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坚决守牢党风廉政底线。

       各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各分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