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联帮扶下实功 助力发展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4-01-10 17:12 来源:法制环评科

为进一步做好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三个年”活动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帮扶,从政策支持、项目建设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全力推动包联企业---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市生态环境局帮扶该企业的第五年,针对企业所在的行业市场经济持续下行,产品价格普跌,国内大规模硫酸钡生产线相继投产等难题,该局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紧盯企业难题,支持企业创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绿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一、加大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根据中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措施,按照对口申报、多方争取的工作原则,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有关政策、资金推动企业发展,帮助争取高纯无机非金属材料精深加工项目和改性无机非金属材料精深加工项目配套资金,争取洛河大坪金岭重晶石矿建设项目贷款贴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全力推进企业项目建设。一是办理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2万吨年高纯结晶硫化钠(电子级)技改项目、30万吨/年洛河大坪金岭重晶石矿生产建设2个项目的环评审批。二是完成该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工作。三是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管,指导企业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环保治理投入,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三、积极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一是帮助企业成功申报陕西省瞪羚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二是引导企业与西交大、安康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组建安康市钡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超细硫酸钡的表面改性及纳米硫酸钡制备技术被认定为安康市2023年度“揭榜挂帅”重点科技项目。三是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专利申报,保护企业知识产权,2023年取得了两项发明专利授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全面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推动企业科技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