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全力保良、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14:23 来源:市执法支队

2023年12月下旬,我市持续出现静稳天气,空气质量达标形势严峻。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响应市局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响应部署要求,聚焦打赢“保良”阻击战针对性开展“全力保良、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执法一线争当先锋、争作表率。

下沉街区,宣讲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两个国考站点周边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划区作战、责任到人,敲门入户开展散煤散烧、秸秆焚烧、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燃放等生活污染源法律宣讲、摸底排查,劝导纠违,努力营造大气污染全民防控氛围。

聚焦主责,严查严管。围绕生态环境执法主责主业,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对中心城市各类工矿企业的燃煤、粉尘、扬尘等污染管控情况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建立问题清单,细化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立案查处乱排乱放行为8起

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强化联合执法整治,主动协调公安、城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散煤治理、餐饮油烟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等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协作合力,提升工作成效,健全联防联控联动机制。

“在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最关键时期,支队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采取明查与暗访结合、全天候管控与重点部位专人蹲守结合的方式,累计检查点位754个,发现问题148个,立案查处8件,整治整改125个,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上充分展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风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下一步,支队将聚焦冬春季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按照市局党组的整体部署安排,坚持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排污行为,以高水平保护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张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