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委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工作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5:21 来源:污防科

日前,市生态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工作谋划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沈贵勇,市生态委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向诗兵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会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务实高效工作要求,将提标升级调度会开到一线、开到县区、开到基层。要坚持工作目标不变,安康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和秦岭重点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安康的最大优势,是立市之本、发展所需、未来所系,生态环境保护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要始终坚持“争第一、当冠军”的年度目标不动摇,在全市进一步树立勇争第一、敢当第一的目标导向,不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工作机制不变,2022年6月我市创新启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行动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定期安排部署,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双周调度,压茬推进秦岭生态、汉江水质保护、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充分说明双周调度工作机制是行之有效的,是确实能够有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难点堵点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执行到底。要坚持调度形式创新,牢固树立生态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方向,创新提标升级调度形式,强化集中调度、一线调研相结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对交办的问题要持续强化跟踪问效,压茬通报整改工作进度,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松手,制度措施不见效不放过,持续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