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扎实推进汉江水环境排查整治 全力守护一江清水碧流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0 来源:紫阳分局

       为切实做好汉江瀛湖库区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紫阳县精准部署,强化责任,全域排查整治,全面推进水环境排查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精准部署。按照紫阳县瀛湖库区紫阳段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各镇积极行动,相关镇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督导,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效。

       广泛动员、全域排查。针对工业污染、镇村生活污染、农业生产污染、河湖排口整治、河湖生态治理等五项整治重点任务,各镇分别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常态化、全天候巡查,及时处理影响河流水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排查整治。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县生态委、县河长办抽调农业、住建、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两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对排查不力、整治不力、管控不力,问题持续反弹的镇进行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各类环境问题11个。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推动水环境综合整治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维护良好的区域水环境,确保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质安全和“一泓清水永续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