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08:51 来源:市执法支队

11月24日,市政府在安康吾悦广场商住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中心城市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周康成出席并宣布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宣读了《安康中心城市冬春季大气污染联合执法整治行动方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区政府就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地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散煤燃烧管控和渣土车运输扬尘整治等联合执法工作发言。

此次集中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2024年3月底。整治范围为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以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并延伸到高速、国(省)道沿线。

        

        整治行动要求,各区、各市级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站位,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胜利。要精准执法抓落实,必须依法执法,做到流程清楚、要求具体、期限明确,保障程序规范公正。必须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必须常态执法,坚持常抓常管、长管长严,推动企业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断降低污染物排放。要严格奖惩求实效,加强督导、调度,严肃考核问责,集中执法人员,围绕工业企业、散煤、餐饮油烟、扬尘、移动源、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等各类污染源,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撒网、逐一检查、不漏一个。

启动仪式后,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