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9 来源:市政府网站
       11月20日,副市长周康成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为主题,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周康成从“全面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发展、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个方面,结合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生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十个坚持”,聚焦“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六项重大任务”“一项重大要求”等重要精神内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周康成强调,要保持定力,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坚持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准确把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内在要求,遵循客观规律,科学施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制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压实各方责任,构建生态环保大格局,推动形成治污合力。要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绿色发展新样板。要坚决守牢生态安全、党风廉政底线,切实把生态环境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