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对安康环保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3-09-06 12:48 来源:本站原创

        9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诗兵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在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工作时厅领导对安康环保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当日上午, 向诗兵带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省生态环境厅汇报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厅领导对安康生态环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安康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全省乃至全国大局,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立足制高点、拓展增长点、全域出亮点、找准切入点、站稳支撑点、防范风险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在全省走前列。一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全力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标;二要扎实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积极为全省空气质量考核做贡献;三要加快白石河硫铁矿污染治理进度,提升治理质效,总结治理经验,为全国矿山污染治理现场会在我省召开做好准备;四要加快蒿坪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等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整改落实到位;五要把国控指标牢牢抓在手上,确保考核达标,数据真实准确,严禁数据造假;六要加快推进环境监测区域站和固废监测示范实验室建设,切实提升监测能力;七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八要加强环境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九要全域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守牢廉洁底线。  

        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贯彻十个方面要求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特别是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一要全面、准确、系统领会省厅领导工作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结合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安康生态环保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二要分口、别类、统筹,精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分口负责,分类建立责任清单,规范落实机制,确保落地见效。三要强力、协调、抢时,打赢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法规制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抢抓有利时机和有限时间,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四要守正、创新、争优,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载体,全力实现大气、水等环境质量“争第一、当冠军”目标。五要廉洁、务实、高效,守牢系统各类风险底线。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上下齐心奋力拼搏,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落实省厅工作要求,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