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8 15:52 来源:市政府网站

       8月6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副市长周耀宜一同调研督导。

     武文罡先后来到汉滨区财政局家属院、人大家属院和果园小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管理、绿化养护等情况,要求坚持建管并重原则,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细化完善长效管理服务机制,以小区创文实效带动全域环境美化、城市品质提升。在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武文罡走进文化图书科普教育室、志愿者之家等场所,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智慧云平台运行、文化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强调要结合紧密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建好用好智慧云平台,培优育强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开展多元活动,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
   在市创文办,武文罡亲切看望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期创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崇德向上幸福安康的重要载体,必须锚定目标、抓常抓长。要进一步夯实创建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作,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吃透标准要求,及时查找短板、逐一补齐漏洞,力促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进一步盯紧重点难点,扭住关键部位,把牢薄弱环节,统筹推进整改,不断增强创建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做实具体工作,把创文工作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加强督导检查,完善闭环机制,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前端、工作落实到细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补强工作力量,科学统筹安排资金,为创文工作顺利开展、创文目标早日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汉滨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