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夏季生态环境集中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8 18: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监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统筹各县(市、区)执法大队,自7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集中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以夏季重点污染源风险隐患排查为重点,一是强化重点企业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重点排污单位生产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入河排污口管控情况,严防“冒黑烟”、“黑水”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二是加强扬尘污染巡查检查。以工矿企业物料堆场扬尘管控、秸秆禁烧管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管控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全力保障重要时段大气环境质量稳定。三是严格建筑施工噪声管控。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噪声管理,合理有序进行施工建设,严禁未经审批的夜间施工作业,采取源头管控措施,努力营造的良好声环境氛围。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3人次,发现环境问题21个,立行立改20个,限期整治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