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8 17:24 来源: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李明洋

 7月25日至27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2支代表队的环境执法人员同场竞技、激烈角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参赛奋勇拼搏、全力争先荣获集体三等奖;4名参赛队员荣获个人三等奖。


精心组织,靠前谋划。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始终把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作为补短板、强基础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的有力抓手,紧密围绕年度执法重点工作,将大练兵与日常监督执法、专项执法以及执法稽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

实战集训,全力备赛。为全力准备此次技能比武活动,展现我市环境执法人员执法队伍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备战全省执法技能比武工作专班,选拔参赛队员开展赛前集训工作。通过模拟知识竞赛、现场执法检查、无人机实操、案卷制作,把执法战场作为集训课堂,全面提升参赛队员执法综合素质,力争在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对标先进一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铸环保铁军,争全省一流”为目标,按照“落实“全员、全年、全过程”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实战练兵活动,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环境执法能力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