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17:01 来源:污防科 杨培

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参加一系列全国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活动,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朝出席活动。

710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了安康市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观摩了安康高新区“十四五”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展示,随后在安康高新区桃花源参加“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健步行活动,促进低碳出行、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712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汉滨分局在市政府集中办公区组织开展主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全国低碳日活动,通过废旧电池换绿植、展板宣传、发放环保购物袋、宣传册等形式,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环保政策,普及节能低碳知识活动现场回收废旧电池2000,发放绿植200余盆、宣传册1000余份,购物袋200余个。

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多样、公众广泛参与的宣传活动,提升了公众节能低碳意识,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