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9 09:11 来源:市政府网站

    6月26日,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工作组。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工作组要认清形势尽好责,深刻认识空气质量“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共同扛牢责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时段和重点单位,按照安康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推动能源消费、城市供热、产业发展、交通运输四大结构调整,实施散煤治理、车辆优化、扬尘治理等五大治理工程,开展提标升级、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夏季臭氧应对等五大行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督察执法、考核问责等保障措施,推进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要严明纪律,各工作组要对照工作职责分工,加强学习,做“内行”、当“专家”,切实做到精准发现、指导、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严守纪律,密切协作,总结经验,推进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快出成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宣读了《安康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及分工》,各工作组分别召开了组内工作会或督查培训会。会前,周康成到中心城区部分汽车钣喷维修点,调研督导了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