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进社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5:29 来源: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许珍 徐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6月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以“双报到”活动为载体,深入黄沟社区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进社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主题党日“联过”活动。


开展宣讲,凝聚共识。在黄沟社区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党支部书记张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把自己的学习感悟转为家常话,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与两个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畅谈加强党的坚强领导、10年生态环境保护变化、社区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身边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倡导全体党员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功,牢记嘱托,扛牢责任,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普法送法,传播思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为社区党员干部发放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汉江保护条例等环境法律法规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书籍,共同学习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三项机制”,让环境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环境质量稳定向好,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基础。

脚上沾泥,用心用情。党支部书记张鹏带领市支队、社区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汉江边的田间地头,与一位正在耕作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今年收成、秸秆收集处置情况,宣讲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政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下一步,我队将持续深入包联村和工矿企业,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使党员“联学”、主题党日“联过”形成常态,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高潮,推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农村、在工矿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