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2023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14:16 来源:安康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钟剑)5月30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监测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环境监测战线紧扣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以“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为导向,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业务能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安康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争取监测项目,做实县级监测,积极开展固体废物省级示范实验室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紧紧围绕10个方面37项例行监测任务,认真学习,主动认领,细化责任,定期调度,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提高站位,严守底线,打造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以更高标准保证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为开创安康环境监测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举办了第二届安康市环境监测技术能手竞赛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的11个代表队围绕理论知识竞答、现场实操等内容同台竞技,最终评选出团体奖6名、个人奖6名,在全市监测行业内营造了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

据悉,5月30日,安康市南部区域环境监测站揭牌运行。该监测站是安康市组建的第一个区域环境监测站,可满足平利县、镇坪县行政区域内常规性、监督性、应急执法等监测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