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洲督导检查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15:05 来源:治蒿办 陈小东

2023年47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治蒿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王志洲带领市治蒿办,对紫阳县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整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紫阳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县治蒿办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王志洲先后到紫阳县陈家沟废弃矿硐酸性水污染综合治理示范工程、陈家沟酸性废水应急治理试验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针对项目建设推进等问题,现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前往岚皋县大道河镇淳风村原紫阳县明华煤矿历史遗留废渣治理工程、紫阳县大米溪、小米溪沟流域废弃石煤矿废渣及酸性废水综合治理项目、小米溪废渣淋溶水应急处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酸性水应急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纳米陶瓷材料吸附技术、废渣处置等情况。

王志洲强调,开展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刚性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清醒,压紧压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守护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王志洲要求,各单位要以严格标准、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尊重科学的原则,坚守制度要求,突出生态环境安全监管,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效率相统一,做到数据调查清晰、注浆工作高效、留样记录可追溯。

王志洲还对工程安全生产、施工环境保障、设备运行监测数据等其他方面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