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开展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0:07 来源: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冯海琳

为积极应对近期持续污染天气,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治霾办两个议事协调机构职责,多措并举,居中协调,及时启动应对污染天气管控措施,组织中心城区各级各部门采取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严控污染源头,精准发力、协同应对污染天气。

市生态环境局抽调10名市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由5名副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5个督导检查组以砖厂、商混站、物料堆场、印刷喷涂等涉气企业为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正常运行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是否存在偷排漏排、物料堆场是否密闭、是否建设围挡、物料是否覆盖、车辆冲洗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扬尘管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工矿企业点位 66 个,发现问题 33 个,现场整改 18个,现场交办18 个;对4个部门、6个镇办、12个村(社区)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