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调研督导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08:38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5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汉滨区、紫阳县调研督导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副市长周康成一同调研督导。

  武文罡先后来到汉滨区大竹园镇线麻沟酸性废水治理试点项目和紫阳县蒿坪镇陈家沟酸性废水处理站、废弃矿硐酸性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堰沟河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艺流程、建设进度、治理效果等情况,要求统筹谋划、抓主抓重、分步实施,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用、发挥环境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文罡指出,做好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是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具体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科学有力推进污染治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治理成效接受政治检验。
  武文罡强调,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扭住关键持续发力。要依托专家力量,充分研究论证,加快修编治理规划、完善实施方案,确保科学可行、切合实际。要统筹当前和长远,扎实实施应急工程建设,加强实时监测预警,确保汉江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运用科学有效的技术手段,借助自然修复功能,全力推进治理试验工程,积极探索推行可复制、可持续的治理措施,确保按期验收、尽早全面实施。要加强对上汇报,分清轻重缓急,加大项目编制申报与治理资金争取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要强化环保督察执法,严把项目入口关,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淘汰污染企业,确保不发生新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把治理工作往前推、往实做,凝聚上下一心、各方协同抓治理的强大合力。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