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7:08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李菲菲

为认真贯彻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推行以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为重点的清单式执法检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单位基本情况污染物排、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执行报告落实情况为主要检查内容,进一步细化检查项目,编制清单式执法检查表,实现对排污单位一证式、一体化全流程监管。

此次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是有效提升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措施。通过对照清单项目开展检查,达到“一次执法、全面检查”,在执法过程中全面发现违法问题、排查管理隐患,提升环境执法效能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持证排污、依证管理、自证守法、信息公开”的环保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