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员实战练兵,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安康市举办首期实战实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25 15:09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执法本领,夯实专业基础,着力打造业务水平精湛、执法能力高超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21日,安康市首期实战实训培训班在安康市江南再生水厂水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举办。市支队、汉滨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闭环教学模式,通过理论知识引出问题,现场实战发现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问题,使培训活动取得实效。理论知识讲座上,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唐枭邦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及产污环节和治污工艺,以及处理工序现场检查、中控系统检查、自动监控系统检查要点进行了全面培训。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在江南再生水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厂区,认真查看曝气池、二沉池、脱泥设备等设施运行情况,学员根据学习理论知识,针对检查情况进行现场提问、现场解答。

2022年以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要求,针对性的在江南再生水厂水和安康尧柏水泥有限公司设立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实训基地,旨在充分利用实训实战基地的硬件设施和生产环境,借助专家技能优势,以“补短板、强弱项、提技能”为目标,全面提升执法人员对企业生产工艺、现场执法检查要点等全方位、全流程的掌握和运用,不断夯实专业基础。

下一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落实“全员、全年、全过程”执法大练兵工作总要求,建立健全培训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实训实战技能考核考评,突出“实训、实战、实效”的练兵特色,统筹开展实战轮训,做到基层执法人员训练全覆盖,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执法规范、专业精良的生态环保执法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