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组合拳”开展国庆期间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15:15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张 鹏

切实保障国庆期间空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放假不放管、过节不忘职,始终咬定大气污染防治不放松,群策群力打好大气环境整治“组合拳”,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成效,为广大群众着力营造清新、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是未雨绸缪,周密部署。9月30日,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洲召开会议,专题就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市域空气质量风险防范和开展中心城市大气环境暗查暗访工作进行研究安排,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提高站位,增强敏锐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环境安全稳定。

        二是查访结合,提质增效。市生态环境局抽调市支队和城三区执法力量,组成四个检查组,对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交办中心城市28个涉大气污染问题,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逐一开展整改“回头看”,真督真查真管,传导工作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推进问题整改
         三是分析研判,精准治理。10月2日晚上、4日早上,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洲先后召开会议,听取交办问题整改暗访核查情况汇报,会同市气象局、“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全面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研究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环境风险防范和应对措施,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硬仗”,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创“一流”